连小宝宝都爱吃的三色发糕 好吃好看还有营养的发糕

2017-10-11 11:02 来源:互联网 人气: 次阅读 6 条评论

想要做好吃又好看的下午点心给自己,甚至是给家里的宝宝吃?想要学做简单但有营养,并且看了就有食欲的中式小点心?那么小编觉得三色发糕非常适合这些要求,好看还好吃,并且添加南......

 想要做好吃又好看的下午点心给自己,甚至是给家里的宝宝吃?想要学做简单但有营养,并且看了就有食欲的中式小点心?那么小编觉得三色发糕非常适合这些要求,好看还好吃,并且添加南瓜泥和紫薯泥,增加了不少营养呢。

三色发糕

三色发糕

【食材】

南瓜泥60g、紫薯泥60g、面粉300g、糖15g、酵母3-5g

三色发糕

三色发糕

【做法】

1、瓜和紫薯洗净去皮,分别切成小丁,上锅大火蒸15分钟,蒸至熟透。

2、熟的南瓜和紫薯分别加入5g砂糖,用勺压成细腻的泥。或者直接用料理机打成泥。

3、原色面团为例教大家如何揉面团:100g面粉放入大碗中,倒入1g干酵母拌匀,倒入55毫升温水,再加入5g白糖。

4、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,成棉絮状。

5、成光滑面团:紫薯面团:60g紫薯泥+100g面粉+1g酵母+30g温水;南瓜面团:60g南瓜泥+100g面粉+1g酵母

6、团放入保鲜膜中,放在温暖处发酵到二倍大,取出面团揉5分钟,挤压出空气。

7、种颜色的面团每个分成两个均匀的小剂子,揉成圆形备用。

8、别擀压成圆形的饼皮,不同颜色的饼皮一层叠一层(建议一共叠6层),继续醒发15分钟。

9、水上锅,可以直接放在盘子上,或者放在戚风蛋糕模具里,上锅大火蒸25-30分钟,出锅前焖3分钟。出锅后切成大小均匀的三角块即可开吃。

三色发糕

三色发糕

发糕是用蒸的,所以并不会上火,而且还很能顶饿。并且颜色那么好看,不仅是小朋友看着很喜欢,连大人看了都会忍不住想咬一口吧!这样的新式中式小点心,非常适合爸爸妈妈在周末下午做给小朋友吃哦。